一月廿九,燕子




新年假期就这样来到最后一天,
明天又要回去上班,忧郁。

去年也是压力沉重,但斗志坚强,
今年不知为何却是意志薄弱了,
想着找过新学校,或者继续升学。

那些牛鬼蛇神依然是牛是鬼,
但孩子爱我,我也爱他们,
去年六年级的上了中学,
看见我还会热情的跑来打招呼,感觉安慰,
学校对我不薄,给了两个月花红,出乎意料的多。

去年那么挑战都熬过了,
今年其实还不错,为何却是意兴阑珊?

也许是本来就只给自己一年挑战期限,
现在度过了,没有再立一个新目标,
于是感觉迷失,加上新校长上任,
本来就擅长阿谀谄媚的人更是变本加厉,
搞到整个学校风声鹤唳,人心惶惶,
新校长办事能力高,也很忙,
不觉得她会有时间发现各种不公不义,
我等小人物只能自保,也不敢求什么了。

上司本就偏帮爱将,今年更是把他们热销,
我和 T 谁也不靠拢,只能默默黯然,
也不是在乎名利,但会感觉难道工作就只这样?
心里似乎有些声音在呼唤,
却不明朗,也不敢。



。。。。。。。。。。。。。。。。。。。。。。。。。。。。



新年回外婆家乡,司南马。

外婆去年回到天父怀抱,
今年还有舅舅和大姨回老家,
于是我也带爸妈回去,表弟表妹都不回了,
人数更少,不知以后会不会更少?

爸爸 72 岁,妈妈 70 岁,
时间在我不察觉的时候消逝得非常可怕,
爸有白内障,要开刀,牙齿掉光,我要他去做假牙,
妈老了,容易病,没以前精神,
他们离我而去的日子是越来愈少,
而我是个好儿子吗?

想到这里,不禁悲伤,你说这叫长大。

小小司南马什么都没有,而且超热,
每天热到我怀疑人生,
晚上一家人散步来到一游乐场,
竟有摩天轮,简陋版的,叫父母去坐,
拍下他们乐也融融的样子,
可以这样陪着爸妈,我心感恩。

武汉肺炎肆虐,世界各地如末日,
才几天,马来西亚就买不到任何口罩,
比起病毒,人心更可怕,为何却没人防范医治?

我们一家那里也没去,这个时候最重要是保住自己健康,
不给别人添麻烦已经是最大的帮助。
假期无聊,看了很多 YouTube,发现中国一个律师叫陈秋实,
非常热心,非常勇敢的在抨击共产党,挑战中国人的略根性,
有人骂,有人贬,也有很多人欣赏,支持他,我是后者。

为何有人可以如此勇敢?
而我为了学校一些鸡毛小事耿耿于怀?



。。。。。。。。。。。。。。。。。。。。。。。。。。。。



今早走过商街,抬头发现一只被困的燕子,
被店家外头的网给卡着,动弹不得,
也不知被困多久,用它无助恐慌的眼神望着我,
如果没人解救,过不久就会日晒雨淋,渴死饿死晒死。

想救它下来,却犹豫不决,
一来跟家人亲戚一起,不方便,
二来找不到梯子,太高了,
三来,怕人觉得我多管闲事,大庭广众似乎太引人注目,
然后我就走了,跟家人去了吃早餐。

整个早餐吃得心神不宁,为了一只小燕子。

吃完早餐回途,再次看见它弱小身影吊在屋檐下,
啾啾的细声叫着,没有人在乎一只燕子的死活。

回到家,发现自己真的是一个很没用的人,
只是救一只燕子,我可以如此婆妈懦弱,思前想后,
干!!我他妈的真是看不起这个孬种胡国星!!!

于是拿了一张椅子,再次出门回到刚刚的大街上,
站上去,用手掰开网,燕子不停挣扎,害怕,
我没有在乎店家老板怎样看我,其实也根本没有几个路人在意,
卡得很紧,但是慢慢的把它身体弄出来,
一解开,燕子就迫不及待的展翅高飞,飞向蓝天了,
而我,也剪开了心里的网,飞吧,你是勇敢的,坚强的,
不要害怕,被困时,总有一双手会把你解救。

Comments

  1. 雖猶豫多時 你終究出手解救了燕子 也讓你的心脫困
    下次猶豫掙扎時,也要勇敢行動 讓心脫困
    求神帶領你我每一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鼓励, 我们都是软弱的, 但我们的神是力量壮大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