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Rambai




全四年级最吵这班,
最亲的也这班。

各种各样的孩子皆有,
嗓门超大的 Darren ,
声音小到像蚊子的 Zi Qiao,
顽皮爱闹的 Neel,
听话的班长 Hao Chun,
这是我唯一记得全部 30 人名字的班。

通常美术男生都很差,
这班男生出乎意料的强,
Aryen 蛮有天分的,
不过很好胜要强,
学期结束我宣布全班三强,
他不在三强里面,竟是当场哭了,
后来我留他下来,聊天鼓励,
他才展颜欢笑。

几个女生喜欢黏我撒娇,
尤其是 Ru En,Jia Rae 这两个,
午休时间爱跑来画室找我。

最后一堂课,
我说谢谢你们做我的学生,
给了我美好的一年。
明年也许我不会再是你们老师,
小鬼们纷纷嚷不要不要,
老师我们要你继续教我们,
Aryen 这小鬼头跑来抱我,
Hao Chun 想抱不敢抱,
我说来,他就跑来抱,问我明年教他吗,
我说不懂,你要我教吗?猛点头,
好吧,我被融化了。

最后一堂了,老师有个要求,
来个 Wefie !!耶!
众小鬼疯了,前拥后挤的拍照,
谢谢你们,做我的学生。
老师只盼望你们在往后人生,
享受艺术,让艺术活在你们的生活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