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逐飛翔,忘了身後翅膀




假期,回去上一个学校探望。

同事 Shalini 看到我大叫,跑来抱抱,
很久没见的 Eugene 和我紧紧相拥,
这次三剑客少了 Leong,
当时咱仨每天混在一起,情比兄弟。

踏入学校第一个看见保安大哥,
他记得我,兴奋的跑来握手,
很尽责,可爱的尼泊尔人。

其实一早放学了,
留下的是参加 scouts camp 的学生,
几个中学的一看见我就冲前来,
Zi Kei 一个箭步狂奔,
结果来到我面前又害羞跑开,这孩子,
Feng Tian 不停追问我欠他的饮料。

然后走进之前的画室,办公室,课室,
咱仨以前的房间空了,
三个男人每天在那边扯一堆废话和荤段子,
偶尔过去隔壁调戏女老师,
都是很美好的时光。

看见 Susana,也是抱的很紧,
她把我当成儿子般爱护,
还有几个小学生跑来叫我,团团围住,
竟然都一一的记得他们的名字,
忽然一个大物从后熊抱我,
是 Kai Long 这家伙,不是毕业了吗?
干嘛回来?说来拿东西,
当时惹一堆麻烦,让我头痛的大个子。

而我此刻,如此的想念你们。

临走前,纷纷叫我留下,答应他们会回来,
门口遇见行政 carol, 
财政 Lay Choo, IT 的 Firdhaus,
又聊一阵,都是很好的朋友,
我在这里上上下下都交了心。

可是我还是走了。

要走之际遇见老板娘 Mrs Ho,
一开口就问我现在薪水多少,
然后马上开了一个比现在还高的薪水要我回来,
是感动的,何德何能受那么多人喜爱和肯定。

在我失魂落魄,流离失所,
在我对自己有所怀疑的时候,
是这个学校接纳了我,痊愈了我,
并且健壮了我,完整了我,
以致我可以有信心回去目前的学校面对曾经的伤害。

他们都爱我,一如上帝爱我,一直爱我,
是我,总在寻找飞翔,望不见身后的翅膀。



Comments

  1. ❤❤❤好开心的一篇!永远记得这一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为何你的部落格关闭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