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營會




不记得何时开始,
不再像个基督徒了。

不祷告。不读经,
不再关心教会人事物,
不侍奉,不认罪,
更不可能传福音,
是不是还相信神我都怀疑。

是厌倦,是反感,
是对过去 “ 神圣 ” 的自我放弃,
对 “ 伪善教徒 ” 的无声抗议。

旁人当然是看不出的,
硬是把我拉去参加学校举办的基督营会,
说是为上帝付出,
我当然去,不是因为上帝,
因为老板叫到。






除了负责游戏和照顾学生,
还被安排带领小组分享,这个。。。

他们唱歌,他们传道,他们祷告,
我像个无意闯入的外人不知所措,
感激这几年的训练有素,
我依然可以从容的说该说的话,
回应该有的回应,
难怪没有人怀疑我还是不是基督徒。

可我知道心里某个部分死掉了。

营会来到第二天,
牧师传道后呼召对耶稣有感应的学生,
某个出名品行恶劣的男孩忽然起手,
牧师拉着他祷告,我在旁看着,
看着他,看着自己。

三天两夜的活动极度疲倦,
我没有因为一个营会而悔改成全新的人,
每个营会终会结束,
我心里的营火,却不知何日点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