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日子




倒数离开的日子,
还有大概两个月左右。

没有告诉任何一个学生,
倒不是怕他们知道难过,
是怕他们知道了没有任何反应我会难过,
哈哈哈。

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所以总在别人离弃之前先离开,
这样自己就不会那么难过。

这劣根性真要改,
用心爱过,走过,付出过,
怎可能不留痕迹,
自我安慰不求回报,一介凡人。

昨天学校庆祝马来西亚日,
上台唱歌的那一瞬间,
他们为我鼓掌,呐喊,惊讶我原来会唱歌,
仿佛回到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时光,
那时的我飞扬,跋扈,得意,忘形,
我也曾经耀眼。

学校举办国庆课室装饰比赛,
之前的农历新年课室装饰大赛,
我们拿了冠军,这一次又是我们,
宣布冠军的那一刻,大家当场欢呼,
自豪的说,我没有给过任何意见,
都是他们自己的主意。

我班孩子形形色色,外向内向,
运动型,读书型,艺术型,
一些比较黏我,都当自己孩子,
这一年看到他们有进步,
不管是成绩或性格上,略感安慰,
和其它老师说起,挺骄傲的。

也许吧,应该有几个还是会不舍得我,
但不会多,又有什么永垂不朽,
风过无痕,他们将忘记我。

在这学校教书久了会陷入舒适区,
基本上没人干涉,有很大自由和信任,
是感激的,比如这次马来西亚日,
把大堂外面那幅墙变成 wall of Malaysia ,
挂上学生作品,全是之前想尝试的教材,
自己非常满意,众人也赞赏,
但若继续 “舒适” 下去,未来不妙。

要走了,会有人想念我,不舍得我吗?
我渴望被人记挂,但没信心。

一个矫情的老师,
一个寻常马来西亚的日子,
我记录剩下不多在学校的回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