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519




八月开始,政府开放 Walk-in Vaccines 于民众,
我的疫苗预约一直等不到,观察了一星期,决定过去试试,
大概 10 点抵达,过程比现象简单,轻松,而且快捷,
从排队,领号码,登记,医生质询,打针,
差不多一小时就搞掂,11 点左右离开回家,
也许是 Sinovac 的关系,除了第一晚手臂有点酸麻,
过后完全没有任何症状,我都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打过疫苗,
我国的防疫措施很烂,但施打疫苗的进度还是要给个赞。

截至昨天,大马确证日日创新高,昨天是 23,564,
顺便还换了一个新首相,手机面子书各种信息满天飞,
我关手机,乐得清净,不理不问,理了又怎样?问了又如何?

正当我们以为世界会慢慢变好的时候,它却并没有,
阿富汗,海地,缅甸,大洪灾,经济崩塌,病毒继续施虐,
也许人类还是没有学习到教训,于是上帝加重戏码,
圣经说,世界末日来到之前,会有七年的大灾难,七年。
我和 C 说,七年听起来很残忍,但也许正是神的慈悲,
让人类有七年的时间来悔改,自省,做好准备,去爱,去原谅。

昨天很 drama 的一天,早上起来,为了找不到工作而沮丧,
坐在客厅自怨自艾,心里觉得没有人要,自卑,情绪,
祷告神说给我一点鼓励好吗?才不到三秒,电话就来了,
一家学校约我面试,面试完毕就聘请了我,
到了下午,之前以为没有下文的新加坡工作又联系,
约星期一谈工作细节和条件,这。。。鼓励一时也太多了吧?

主啊,我不够信心,我知道了。

我的每一年都会有个主题配合,并非故意去设定,
而是各种事项发生后,皆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一些相关成语,
比如前几年是失而复得,那一整年各种失去,又各种复得,
去年是化险为夷,各样人身危险到工作上的难关,出乎意料的一一度过,
那么今年应该是柳暗花明,各种不在计划里的变化,
从工作到教会到家人确证,等等等等,没有一样是我预算到的,
算了,投降,主啊,你安排,我不知道要走哪一步了,
如果真有一个功课要学习,我知道今年的功课是 “ 忍耐 ”。

雅各书 5 章 7 节:
所以弟兄们,你们当恒久忍耐,直到主的来临。
看哪,农夫等待着田地里宝贵的果实,为此恒久忍耐,直到果实得着秋雨春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