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壹參




接近三年,华文组解散近三年。

2002,一受洗就去了华文组,
我从一个年幼基督徒,成领袖,
带领诗歌,搞季刊,辅导,讲道,
每天的活动都是教会,
华文组基本上是第二个家吧。

那时多么意气风发,
多么张扬,年轻。

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也许每样事物皆有枯荣。

华文组是什么时候走入没落?
从 Alex 去世开始?
还是大家各怀己见开始?
P 一直不喜欢我,
有几次重责交托给我,他就不爽,
甚至试过在聚会时拉大队离场,
留下错愕的我。

也许当时太年轻,
也许,我太得意忘形。

撒旦看准人性弱点, 
Alex 走后,群龙无首,
带领的人不合一,
其他的人不敢也不愿带领,
P 跟我的 “战斗” 继续,
于是一盘散沙,
华文组走向没落已成定局。

接下来的几年,
经历各种生命里的不如意,
我离开了领导层,
把一切寄托于工作,
不再理会江湖恩怨。

直到有天,教会宣布华文组解散,
只保留英文组,原因是没法好好执行,
其实我知道是内在的不团结导致。

疫情到来,教会变相的关闭,
我更是义无反顾的工作,
把属灵生命完全抛诸脑后,
沉溺在俗世的追求和罪恶里,
教会,华文组,上帝,关我屁事?

一直到今年忽然失业。

没有了工作,才惊觉这几年,
除了工作之外,一无所有,
没有朋友,没有爱好,没有梦想,
没有青春,没有爱情,
连上帝也没有了,
之后,连续几个星期无法入睡,
对未来陷入深深的恐惧里,
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忧郁袭击了我,
有一天半夜醒来,在床上哭,
觉得活着很没有意义,很绝望,
整个人在发抖,有做傻事的念头,
明明好好的,可就是走不出来。

但上帝没有放弃我。

好几年不祷告,
那个晚上终于开始祷告,
我流着泪,跪在地上说我错了,后悔了,
像圣经里认知到自己错误的孩子,
为过去的骄傲,自负,污秽,诡诈认罪,
说来讽刺,那几年身为诗歌领袖,
我并不爱听诗歌,
这个时候却让诗歌安慰了,
后来的后来,借着祷告,听诗歌,
我慢慢打开心房,找弟兄姐妹分享,
重新建立关系,走出低谷。

我并非一无所有,
好朋友在,父母在,才华在,
而上帝一直都在。

六月份,有一把声音告诉我,
搞一个华文线上团契吧。
华文组散了几年,
没人提议来个线上活动,
大家认命似的。

我把想法告诉好友,
刚开始大家很多犹豫,
但上帝动工,
过了几天,他们忽然说愿意了,
于是这活动就在彼此的推动下进行,
很开心看见大家其实还有心。
本来一切进行得很顺利,
P 这时又不爽了,他透过别人质问,
怀疑我们搞这些的动机是什么?
也不太愿意是由我主动提起这活动。

当场,过往的伤害和怨恨迸发,
我很愤怒,沮丧,
为何经历了疫情,
失去了那么多,还有那么多私心?
动机?搞这些能够有什么动机?
我极度失望,离开了会议,
赌气的说不参与了,
你们继续,我不玩了,
弟兄们劝我,我不听,退出群组。

过往被勾起,
弟兄姐妹曾经的伤害,一一浮现,
以为放下了,原来没有,整晚失眠。

生气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无精打采起身,
坐在客厅忽然又被神打醒,
胡国星!走过了那么多风雨?
为何还是不成熟?
你因为情绪失去工作,失去了感情,
离开了领导层,怎么又重蹈覆辙?
你因为一个人而离开学校,
现在又因为一个人而放弃神?
你还没有学到功课吗?
我救了你的家人,
赐给你那么多的祝福。

我错了!主啊!
祢再一次提醒了我。

立刻信息弟兄,
跟他们道歉,说自己不成熟,
请原谅我,the show must go on,
于是活动又继续了。

说来也神奇,
做了这个决定后,
对 P 多年的怨恨忽然消散无踪,
对其它弟兄姐妹的不满也放下了。

撒旦,这次我打败了你。

八月十三,那个晚上,
离散了差不多三年的华文组再次重聚,
人数比我想象中的多,
许多因为疫情而久未见面的弟兄姐妹一一出现,
感动,惊喜,怀念,喜乐,感恩,
各种情绪,我们唱歌,我们分享,问候,闲聊,
虽然偶有差错,
但圆满的完成了第一次线上交流,
P 还是没出现,但我相信以后他会。

今年是果实累累的一年,
我以为我失去了,其实获得的比想象中还多,
好几次我放弃了,但祂,从不放弃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