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啦




没有想过就酱紫走了。

是有想过离开,
除了跟上司相处不来,
主要还是有 “ 野心 ”,
这里毕竟不是艺术学校,
每天要和那几个不懂欣赏艺术的人共事很累,
我希望可以找一个尽情发挥艺术的地方。

只是没想过那么快离开,
没想过是在如此情况下离开。

做了这个决定,
却没有想象中开心,
除了离开讨厌的部门让我开心之外,
心里充满太多不舍,
不舍得爱我的同事,
不舍得孩子们,
不舍得很好人的校长,
不舍得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木,
三年时间,恍如隔世。

辞职的事,校长特地见我,要我留下,
可我当时太骄傲,也太懦弱去面对,
坚持要走,那天我和校长都哭了,
搞到校长为我这样一个小老师流泪,何德何能。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
孩子们纷纷留言说不要我走,
问我以后还会回来吗?
问我为何不要留在学校?
我把这份感动永记心里,
过不久你们就会忘掉我了,
至少此刻我把这份情留在回忆里。

第二天几个好同事特地送了礼物给我,
为我搞了个线上送别会,
工作那么多年,第一次有人特地为我送行,
除了感恩,感动,感激,找不到其他语言。

疫情严重,本以为可以回去见大家最后一面,
以为可以见见亲爱的孩子们,说声再见,
以为可以在学校留下最后的合照,都没能实现。

后悔吗?有,我有为当时的冲动后悔,
可是人长大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毕竟没人逼我离职,自己造的后果,自己要负,
这一点我不怪谁。

这是离开学校的第三个星期,
拖到现在才写,除了很多事情发生,无暇书写,
也因为太多情绪无法沉淀和整理,
在学校的短短几年,是我这辈子最深刻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没有任何一份工作可以比拟,我的伤心无法透过文字表达,
无论如何,找工作没有想象容易,寄出几份履历皆石沉大海,
或许我再也无法成为一名老师,或许我还会找到收容我的学校,
没有人知道,但过去的起起落落,都是礼物,都是珍珠。

再见吾校,但愿有日相逢。

Comments

  1. 过去的美好难忘经历完美落幕,祝福你可以早日遇到适合你的工作!好好休息沉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