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拾肆 • 弟弟 • 3




连续两年,你和哥哥的生日都在疫情中度过,
早上,你用忧伤的大眼睛问,
做么不能出去?做么一直关在家里?
把你紧抱怀里,宝宝,我也想出去,
我也很想牵着你在阳光下奔跑,
无奈做不到,回想最后一次在公园游玩,
已经是四月份。

你那么小,也不太知道生日是干嘛,
只知道玩,开心笑,开心闹。

之前以为会去新加坡工作,为此难过不已,
想到以后再也不能每个早上抱你亲你,
想到以后不能陪你读书,我就很难过很难过,
结果之后这工作没有消息了,
也好,或许上帝知道我不舍得,不让去。

上个月你确诊新冠病毒,烧了几天,
烧到 39 度,躺在沙发上病恹恹,不再活泼好动,
我回到房间,一直流泪祷告,神啊,救救你,
上帝爱你,听我祷告,过了五天你退烧了,
今天你健康的在这里唱生日歌,吹蜡烛,开箱新玩具,
我心感恩,把感激献给那全能者。

疫情里长大的孩子啊,有一天,
当你长大以后,当疫情已经烟消云散,
会否记得曾经有过一段封闭在家的时光?
记得舅舅曾经抱过你,亲过你,爱过你的时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