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370




后来其实已懒得记录。

不外是一成不变的政策和忽上忽下的数据,
生活依然要继续,而学校已经开学三个星期。

前几天 3 月 18 日乃 MCO 一周年纪念,
一年就这样过完,去年今日我在家乡,
烦恼着网课的内容和各种有待完成的任务,
疫情的关系,我学会影片剪辑,各种 google sheet 的应用,
英文大幅度进步,那天有人说我有英国口音,(暗爽)
课程准备越来越上手,还重新拿回荒废已久的 in design,
这些肯定都是收获。

工作太忙太累,已经忘记了风花雪月。

马来西亚的确证人数一直维持在千位数,
只要不超过两千,我谢天谢地,前阵子开学总是疑心疑鬼,
才第三天一年级就有个小孩确证了,整个班级关闭两周,
而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也必须自我隔离 14 天,
那天我很累,累到不想说话,回到家倒头就睡,
其实大家都在崩溃边缘,这种压抑的心情持续了一年。

世界各地疫情怎么样了?
我已经不在乎,自己都无暇应对,还理会别人,
最亲爱的两个人,印度的安蒂去年离开了我,
缅甸的小妹今年又面对国家政变的噩耗,网络被切断,
我与她的联系就此时断时续,那天她跟我说工厂被暴民烧毁了,
失去工作的她,连夜包车,平安回到腊戌,吉人天相。

世界有如此疯狂过吗?
还是我们真的安逸太久,忘记了什么?
世界借着此等末日景象提醒我们要善良,要勇敢,要爱?

昨天带着疲惫进入班上,小女孩走向前递给我这个,
说特地画来送我,谢谢你,小天使,让我的嘴角扬了一下。

希望不是暗示我忙到狗酱。

Comments

  1. 哈哈哈哈,想起了基仔的一首歌,别再做情人 做只猫做只狗 不做情人, 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