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这花每一年三月都开花,
也就零零散散那几棵,
很少开满一整树,甚至一整条街。

今年不知怎的,
首先是上下班那条路上开了几朵,
一开始也没在意,
等下班回家,就见她毫无预警,
狂野盛放了一整棵红红白白,
这速度也太快,
也许是被疫情压抑太久,
需要释放吧。

先是一条街,
接下来是一座城市,
姹紫嫣红的,
把丑陋的我城给净化,美化了,
似乎大家的心情也莫名的愉悦起来。






昨天去跑步,
公园那条路上满满的花瓣,
把草地铺成了可爱的红白地毯,
天气很好,风微微吹来,
花瓣落下如雪,
我乐不可支的站在花下发呆,
可以这样看花,无所事事,
不停有路人停下车来拍照,
为此,竟是感动。

发了照片给好朋友,
约她今天赏花拍照,
结果昨晚的一场大风大雨,
把大多数的花瓣都吹落,
今天重回旧地,
发现只剩伶仃几朵,
昨天的壮观艳丽一去不复返,
这花开得快,也去得快。

花季,是真的会过去的,
就像生命里那些坑坑洼洼,
也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不是吗。




Comments

  1. 今年的树木好给力,浪漫满分,不需飞出国,好省啊,我们都大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那边也有吗?我一直都很喜欢各种花树

      Delete
    2. 最近我大儿子爱上了纸巾花,我把他的补习减少了,有时间我们出外看看花草树木=)。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