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




红了很久的书,
著名许久的作者,
我现在才看。
不过我的确经常这样,
经常迟到。

比如到现在还没看过星战,
还没读过张爱玲,
还没听过 Pink Floyd。

迟到也没什么不好,
等时过境迁才来发掘,
是另一种美好,
少了许多旁人周遭的影响,
更属于自己的感受。

白夜行应该是我第一本侦探小说?
这算是侦探小说吗?

三月份是忙碌的月份,
忙碌到忘了各种,
但还是读完了这本书,
完成了自己定下一个月一本书的承诺。
我之前说过,
好的小说,不管文笔手法如何,
最重要是作者会说故事,
故事好了,文笔自然也会流畅。

白夜行是好看的,
但也许是我真的迟到太久,
在这本书之后的许多年,
我已经看过,读过,听过太多震撼人性的故事,
于是白夜行里面唐泽雪穗和桐原亮司凄美变态的爱情,
并没有让我太惊讶或震撼,
那个被许多人传颂的结局,
我也只是淡淡的领会就合上了书。

三月就这样结束,
小说结束了,我的过去也结束了,
拥有的,只是当下,四月份又该是什么故事?

Comments

  1. 这作者我很多年前看过,所以那时很震撼很喜欢!就是嫌疑犯X的告白,这么巧也是我偶像福山雅治主演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曾经迷恋过日剧,现在大家都看韩剧,我怀念那段日剧的时光。

      Delete
  2. 四月当然是精彩和开心的故事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五月,六月,到十二月都是。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