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作品集の撕紙山下




最后一堂课叫Torn Paper Mountain,
我自己译成撕纸山下。

事后有学生跟我反映这堂课很难,
自省把教课内容弄的有点复杂,
其实只要用最简单的方法带出来就好。

Anyway,这堂课叫 “ 撕纸 ”,
画里的山峰都是用撕碎的纸 “ 刷 ” 出来的。

首先用一张废纸,撕出山的形状,
然后沿着纸张撕碎的部分,用蜡笔慢慢 “ 刷 ” 出山峰,
之前跟他们解释了Colour Value,即所谓色值,
色值分为 Tint, Tone, Hue 和 Shade,
用黑蜡笔一一刷出不同色值的山峰,营造景深,
最后画出花树草丛和小船倒影,加入鸟儿和夕阳,
简单的颜色和笔触,就可以画出中国水墨 feel。

不过毕竟孩子才 11 岁,加上我第一次教,
效果不太理想,饶是如此,还是有几个小朋友用心研究,
画出让我觉得很不错的作品,一些觉得很好玩,让我安慰。

如果下一堂课还有机会教,我想我会教得更好,
这堂课过后,就要考试和 Class Wrapping Up,
没有课了,功德圆满,此乃 2020 年最大的收获之一。



Comments

  1. 你的学生真的强👍恭喜你功德圆满!我可以开始参考你的网课给孩子一些活动了,谢谢你的分享!受益良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我谢谢你的捧场,不然我一个人在自high 😂😂 期待看见你和孩子们的作品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