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市浸信會




真的是从小就在这儿长大。

爸爸先信主,
于是一家跟着去教会。
幼稚园在这里读,
然后参加主日学,
到了中学加入少年团。

那时教会兴旺,
有过百人,年轻人多。
换过几个牧师和传道,
印象最深是谢传道,
他和师母胖胖的,眼睛眯眯,
和蔼可亲,很爱我们。

谢传道爱弹吉他,
我对诗歌的启蒙从他开始,
谢师母很会煮面粉糕,
总邀请我们去吃饭,
最喜欢每个周五的少年团,
可以唱歌,玩游戏,分享圣经,
我们办过槟城游,
也搞话剧,报佳音,
总是很快乐,
我美好的教会时光都在当时。

但快乐的日子不长,
谢传道和教会意见相左,离开了,
剩下几个元老在争权夺利,
教会四分五裂,
连好友也在搞党派,
人心很丑陋。
我年轻,不明白,
只觉厌烦,认为基督徒都是虚伪,
想早日离开家乡,
并没有想到上帝。

后来去了吉隆坡读书,
如愿以偿离开教会。
我们那一届离开后,
教会开始步入没落景象,
先是年轻人流失,
接下来是长期缺乏牧者之故,
往后几年,每次回乡跟父母参与聚会时,
都感叹它一天比一天落寞,不再兴旺,
剩下当年的安哥和安蒂,日渐衰老。

我没有把这事儿放心上,
不是我的使命,
连自己都迷失了,
还怎么去打救他人,
这种任务交给伟大的人呗,
灵魂值多少,谁在乎?

吉隆坡生活了几年,
再去教会,
已经是新教会,
新朋友,新活动,新篇章,
家乡的老教会早湮没在回忆里。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
吉隆坡的教会停了大半年,
本来灵命就软弱和动摇的我,
就顺水推舟的 “ 暂时离开 ”,
一如当年离开家乡的老教会一般,
跟弟兄姐妹的关系变得陌生,
教会任何事工和计划不关我事。

在信仰路上,
总是如此不坚定,
我这样的人,
上帝很讨厌吧?

上星期放假回乡,
又陪爸妈回去老教会,
那么久没回来,
惊讶发现当时不肯带领的几个人,
今天站在台上唱歌,分享,
多了很多年轻人,
当年不肯来教会的人,
今天却带着他们的孩子上台。

太久没听传道,唱诗歌,
看他们单纯的赞美,祷告,
我是感动了,并且羞愧。
这段日子怎么了?
怀疑上帝,沉浸在罪里,不可自拔,
面目模糊得自己也害怕。

祂却依然在动工,
仿佛告诉我,我一直在工作哟。

忙碌的生活,未来的忧虑,过去的伤害,
这些琐琐碎碎的小事就足以让人离开上帝。

年轻时无知,
对神并不认识,
年纪大了,
对神的认识依然没有增进。
但谢传道的教导其实有意无意的播了种,
日后我离开家乡,
离开教会,也离开上帝,
但祂的教诲却已深埋心中,
教我迷途知返。

一年将尽,整个 2020 除了工作,
完全没有把神放在心里,
我到底变成了什么模样?

我知道,祂还在那里,
等孩子回来,我还回得来么?
父啊,我想回家,我累了。



Comments

  1. 感同身受的文章,仿佛是自己信仰上的写照。父神从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牠的孩子!AM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门,愿你我都一样在天国路上彼此勉励不放弃。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