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作品集の炎寒之手




第二堂课要训练他们的 colour sense,
于是有了炎寒之手 Warm & Cold Hand。

学生在二年级就学习何谓暖色系,冷色系,
可晓得是一回事,会不会活灵善用又是一回事,
这堂课看起来简单,但要简单又美,可不简单。

跟他们复习了一遍冷暖色系,就叫大家 trace 自己的手,
任何手势皆行,印完了在手上画出各种线条,再上色,
如果手是冷色系,背景则要暖色,反之则然,
要注意颜色之间的配合,深浅,明暗,
上完色可在其上画图案,当然颜色要衬托本来的色系。

又一次被他们的创意惊艳,我只示范了简单的线条,
交上来时,有人想到了波浪背景,有人想到了热气球背景,
一些很复杂,花纹满天飞,一些很简单,只有棋盘般的方格,
但都美,都让我爱不释手,选不出哪一个才是最好,
我告诉学生,只要是用心画的作品,在我眼里都是 Master Piece。



Comments

  1. 我看到最后一幅真的非常惊叹。太棒了!当然你放出来的都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这位学生很用心。其实还有很多都很美,但只能取舍。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