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




那时想辞职,
极不开心,
每天都没有安全感。

真巧,你就约了我聊天,
开门即见山,
问我上司为人怎么样,
部门是个怎么样的存在。

说来也奇,
莫名相信你,
本来憋屈的性格,
那天却勇敢的说了出来,
自此之后,辞职之念渐少。

你有意无意的信任和支持,
是我进步的动力,
那天之后,
上司和同事莫名的 “ 避忌” 起来,
虽然偶有酸言讽刺,
但没之前那么过分了,
我的日子也好过许多。

我看轻的自己,
在你眼里却是才华。

前天你生日,
他们叫我为你画卡通肖像,
之前也画过几个,
但这次特别用心。

想送你我的绘本,
直觉你会喜欢,
不敢当面送,怕被人说拍马屁,
放学后偷偷塞给你,
你果真喜欢,
发了信息感激我。

谢谢你,校长,
是我要感激你,
虽然明年可能还是会走,
但你让我在教学路上,
重拾信心,
知道自己是个好老师,
感恩在挫折的生活里,
能够遇见你,
祝生日快乐,愿你身体健康,
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