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 “七月半”。
鬼这个东西很玄妙,
没人见过,可人人坚信自己遇过。

学校二楼画室,一直盛传有鬼,
老师们都避忌一个人上去,
我倒没放在心里,反乐得独享私人空间。

说起鬼,我也有故事。
多年前,曾做过短暂的房屋中介,
帮人出租房子。当时负责 Seapark  区,
Seapark 的屋子都很旧,三十年以上。

这份工作是 base on appointment,
没有 appointment 则无所事事,
有时见完客户,距离下个预约还有好几个小时,
无处可去,我常往其中一间待租的老屋休息,
里面有沙发给我睡个懒觉,睡醒了才前往下个预约。
如此休息了几个月,无事发生,
后来这屋子租给一班学院生,我就没有再去了。

诡异的是,租给这班学生后,
他们就时不时打电话来说屋里有怪事,
比如有人在客厅睡觉,
然后听见一个女人叫他回房间睡,吓醒,
明明一班男生在住,那里跑个女人?
比如有人在阁楼和厨房看见红色和白色的人影,
比如晚上有人敲打墙壁等等。。。

我没放在心上,觉得是他们想太多,
来查看时,安慰几句就敷衍过去。

有一天晚上,大概十点,
我已经放工,他们很惊惶打电话来,
说不住了,要退房。
我赶去的时候,几个大男孩站在屋外,
不敢进去,什么事?

其中一个就说今早开始,
家里就一直传来敲打墙壁的声音,
他们以为隔壁装修,也没理会,
声音时断时续,傍晚时分消失了,
吃了晚餐,大家都在客厅做功课,
一边开着收音机听歌,这时候,
本来好好的音乐忽然开始模糊,变调,
然后从音乐变成了早上一直听到的敲墙壁声!
隐隐约约听见一个女人和小孩的声音,
他们全吓得落荒而逃,跑出屋外,不敢再回去了。

听到这里,
我也不禁起了鸡皮疙瘩,
不是酱猛呱?

他们匆匆收拾了衣服跑去朋友家过夜,
说什么都不肯再租,
最后我给回一部分的抵押,他们就漏液搬走了。

我虽然感觉毛毛,但其实也不是太相信,
毕竟我之前在里面休息也没事啊。。。
过几天,约了屋主说退房事项,聊起原因,
结果屋主一脸沉重,说之前法事办不够,
那对红白母子鬼可能不满意。

What!!!!不是真的吧?不要玩咧!
忽然想起我之前独自一人在屋里睡觉发呆的时光,
不禁一阵寒意袭来,天啊,我是太迟钝,还是太幸运?

屋子又空了,我又带了几组人去看房,
但这次没敢在里面逗留太久了,心里总觉毛毛。

最后的最后,租了给一个印度家庭,
说也奇怪,租给他们之后,不再有事发生,他们也住的很开心,
呃。。。算了,没事就好。

事隔多年,其实我也没有遇过鬼,
都是旁人遇见,这算是我比较切身的一次灵异事件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个人绝对是相信有鬼,
只是我更相信人鬼殊途,我有我的人生,它有它的鬼路,
若是为人光明磊落,它怎会干犯我,
因为我理直气壮,我更相信神,神难道不比鬼厉害?
想到这,就安心了。

学校画室的 ”鬼“ 没有干扰我,
却干扰其它老师,我想它知道谁心里有 “它”,
比起灵异的鬼,现实人间的 “鬼”,他们可要更恐怖百倍,不是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