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




多久没写信了,
也很久没收到信。

说的,是纸信,
非电子或网信,
科技一日千里,
许多东西皆淘汰,
包括信。

小时候交过笔友,
一字一句,
认真回答,耐心期盼,
收到回信的那一刻,
心花怒放。

后来去旅行,
喜欢写明信片,
那些风景和祝福,
化成四方纸片,
寄到好友亲人手里。

即便日后有了手机,
当时的 sms,
亦视如珍宝,
节日的,生日的,各种问候,
放在容量不大的电话里,
不忍丢弃。

有个她,
给我写过很多很多信,
从马来西亚,
从印度,
从西班牙,
一封接一封,
发了疯的写给我,
我也写,
写风花雪月,写思念,写缠绵,
跟许多年轻人一样,
我们最后闹翻了,
因我的不成熟,
她写了很多信,
不再是爱恋,
而是句句怨语,
回想,云淡风轻,
当时,是心痛如绞。

几年前,跟另一个她一起,
她也写了很多信给我,
那些字,
充满力量,和光,
照亮我天空,
可我不好,
也没能留住她,
两人注定走向分歧线,
自此之后,我再没收过信,
自己也不写一封信。

如今世代,
信息泛滥,
留言,照片,广告,资讯,
日夜轰炸,
我们无力读信,
更无心写信,
信成了沉重的铅,
比纸还重,
要不全都丢弃,
毫无眷恋,
要不寄存千年,
不曾翻看,
任其发霉蒙尘。

如果可以,
给自己写封信吧。

给孤单又坚强的自己,
给幼稚又成熟的自己,
给温柔又粗暴的自己,
给邪恶又善良的自己,
给快乐又悲伤的自己,
给丑陋又美丽的自己,
给聪明又愚蠢的自己,
给又爱又恨的自己。



Comments

  1. 不久前我做了断舍离,把陈年的信一封一封的读,也一封一封的舍了。那最美好又最缅怀的写信日子,点点滴滴就让它过去吧,我相信该想起时它会自己出现的。断舍离后往前看,你会发现肩膀不知不觉变轻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