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42




以为自己可以长期宅家,
其实不然,前几天开始莫名焦躁,
工作压力是一回事,困太久也是原因。

行管令一再延长,学校课程也要改进,
这个星期忽然多了几班,
五年级 slideshow 还没准备,
校长吩咐大家准备 PBL presentation ,
星期五开始各种大小网络会议,
一直延续到昨天为止。

压力大到我睡不安稳,吃不安乐。

今天是最忙的,四堂课连着一起上,
中间只有半小时去上个厕所,
我从昨晚反复练习,以防各种突发状况,
刚刚一点钟上完全部课程,大大呼了一口气,
又克服一道难关,我为自己鼓掌。

玻璃市真的西北热,热到发癫,
今天吹来乌云,吹风打雷,然后下雨了,
终于下大雨,我跑出门外,站着看雨,
郁闷那么久的心情似乎找到松懈的缺口,
望向雨中,四个驻守我家路口的警察在躲雨,
雨伞太小,风雨太大,四个大男人紧抓伞边,
又辛苦又狼狈,他们是为了国家安全站岗,
我的辛苦比起来不算什么,内心对他们充满感恩。

那天 Ly 问我,疫情结束后,想做什么?
其实我没有想做什么,只想去嘛嘛档喝 Teh tarik,
安静的吃 Maggie Goreng,然后逛书店,
驾车乱走,去公园发呆,可能见一个朋友,
已经很够了,我没有怀念人群,我只是怀念自由自在的我。

你呢,疫情过后,想做什么?

Comments

  1. 大家各司其位,只要有心每个人都有发挥自己的价值的地方。
    你已找到了,培养国家的未来栋梁你是有出一份力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