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小孩




在马堀月台等小火车前往岚山,
望见一行四人结伴同游的老人家,
于是要求他们为我和 B 拍合照。

外表慈祥的老奶奶忙不迭的说好,
一句英文也不会说的,却是极度认真,
要我们摆蒲士,还要站在她指定的地方,
B 和我有点啼笑皆非的依从。
拍完后,我们想跟她合照,却是不肯,
直说自己老了,不好看,
不要不要,可爱的老太太。

后来游览完毕,要回去却遍寻不着火车站,
五个刚放学的小孩经过,于是顺口问路,
结果五个小瓜就带起路来,只是问路而已啊。

女孩儿害羞,很安静,
两个男生比较敢和我说话,
因为英文不灵光,多半时候也是鸡同鸭讲,
靠谷歌翻译跟他们聊了年龄,学校之类,
心想他们肯定知道海贼王,
于是说我的名跟漫画里的 Frankie 一样,
Fu ~ lan ~ Ki,学着动画里的口音,他们果然乐了,
FulanKi!!FulanKi!!哈哈,海贼无国界啊。

一路走过许多街道,天桥,
我和 B 有点纳闷怎那么远,
他们雀跃指着前方,说车站到了,
啊,还真是到了。

要求合照,
他们就在镜头前摆出各样姿势,嘻嘻哈哈,
完毕,竟然还有礼物收,
各送了我们一只纸鹤,
进了车站,又担心我们不会买票尾随而来,
我说没问题,arigato,arigato,
他们这才挥手告别。

日本啊日本,
虽然这里的大人都很拘谨和严肃,不苟言笑,
但是老人和小孩是可爱到不行,
你们让我的旅程有了轻快的颜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