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使徒7:23
他将到四十岁,心中起意,
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
他以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着他的手搭救他们,
他们却不明白。


40,是一个坎,跨不跨得过,
看那个人要不要跨过去。
可以是推动力,也可以是压力。

圣经里有许多 40 的故事。


使徒 7:30
过了四十年,在西奈山的旷野,
有一位天使从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


从一开始的伊朗,西班牙,
到后来的乌兹别克,俄罗斯。

结果竟然去了日本。

旁人惊讶,我也是。


使徒7:36
这人领百姓出来,
在埃及,在红海,在旷野,
四十年间行了奇事神迹。


不是第一次背包,
也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走,
可这次出发前,竟然睡不着。
睡眼惺忪的起来,
带着恐惧和不安前往机场。

是因为没有做功课?
还是年纪大了,而我安逸太久?


使徒 7:42
以色列家啊,你们四十年间在旷野,
岂是将牺牲和祭物献给我吗?


一出关西机场,整个人懵了。

懵懵的买了电话卡,
懵懵的看了很久地铁图依然看不懂,
懵懵的等待 B 到来,
懵懵的想念家里的老小,
然后心里想放弃。

四十岁大叔,
少了年轻气盛,成了胆小之辈。


马太 4:1-2
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
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


18 天的路程,有起有落,
这完全是内心戏,旁人不会知道。
一直到抵达东京那天,
都还在想要不要早回?
可我没有,我跨过了。

我终究跨过了这个坎。

这只是第一个坎,之后还有许多的坎。
为此,我感谢上帝,祂,伴我同行。

Comments

  1. 在你感到不安的时候,我是不是像个天使一样来到..你面前...

    ReplyDelete
  2. 我在namba station還會迷路呢!而且還迷很久~

    ReplyDelete
  3. 其實我到最後依然沒有看懂,完全是靠手上的谷歌還有問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