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e




加德满都八天,不觉沉闷,
甚至还有许多事未完成之感觉。

今天的印度大使馆人潮汹涌,
重遇韩国女子,她明天就出发前往印度,
等待其间,下了好大一场雨,
这雨下了几天,就今天特凶狠,
终于呈交表格与申请费,
下午 5:30 领取护照与签证,
六个月的签证不批准,只给了我三个月,
但我想我应该也没能耐呆在印度三个月。


。。。。。。。。。。。。。。。。。。。


怪胎。

有时平易近人,热情奔放,
有时冷酷无情,拒人千里,
热心待人非关情绪高昂,
冷漠以待也不是因为心情不佳,
纯粹天性使然(胡扯)。

莫名其妙的孤独游走,
又莫名其妙的遇见某某某而结伴同行,
生命如旅,有时遇见谁,有时又离开谁。


。。。。。。。。。。。。。。。。。。。


跟拉斯相处我才惊觉莫非这才是真正的自己?

抛开原本捆绑我的工作,社会,信仰,
各种加诸于身上的 “ 印记 ”,
我不再有所顾虑,畅所欲言,
我是因此而自由了吗?

这旅,好象冥冥中被什么牵引,
又被什么阻拦着,
像是一根遭两边使命拉锯的木头,
向左向右,向右向左,
不停的拉合,却又永远锯不断。


。。。。。。。。。。。。。。。。。。。


等了好几个小时,
终于拿到签证,很开心。

经历过中亚的签证大考验,
印度签证的申请过程简直是天堂,
后天就要离开住了那么多天的加德满都,
我会不舍得吗?还是迫不及待想逃离?


。。。。。。。。。。。。。。。。。。。


跟拉斯相处有时尽兴,有时厌恶,
当我把 “ 旧我 ” 丢掉后,
我们可以掏心的诉说内心真正的想法和理念,
毫无掩饰,亦不美化,
难能可贵的是没有千方百计要改变对方的念头,
我们包容对方跟自己相异的概念,
允许彼此拥有自己的灵魂,
我想,某些程度而言,我是珍惜这友情的。

当然有时侯也实在受不了他,
开口闭口都是那个日本女子,
自诩为大情圣,肤浅的看待东方女性,
但除此之外,他其实是个(白痴)好人,
一个比较另类的美国人,
一如我这个另类的马来西亚(华)人,
剩下几天,我们的结伴就要结束,
我决定不要和他一起去印度,
也许我始终是个悲观的人,
对于维持友情不擅长,
所以才选择把短暂当成一种美好的书写措辞。



Comments

  1. 让美丽时刻停格。。。
    友情一旦深入了解,开始要包容谅解不容易。萍水相逢,淡淡悠悠久久。。。

    ReplyDelete
  2. 三个月印度, 好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是。。。。后来走到一半实在太累,受不了印度,结果买机票提早回家。。。。哈哈

      Delete
  3. 三个月印度,很羡慕。不过,在外面太久了就会想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会想家, 代表你有个家在等你, 那是何等幸福. 多年以后才明白这道理.
      有家, 谁想流浪.

      Delete
    2. 也有句话说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大家想去旅行和“浪漫地流浪”。

      Delete
  4. 当年从印度越境到尼泊尔,那时候我们体验了天堂。。。现在的你由尼泊尔到印度,又会有什么的触动呢?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我正要如此写我过境的故事呢。你的是从“地狱”到天堂,那么我的。。。呵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