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




每次唱完歌,你都会拍我肩膀,说唱得好,
我像一滩烂泥的时候,你要我去做领袖,
你把华文组 retrip 交给我,说尽情搞,
我要流浪,你说: “ 做自己,看了世界回来告诉我。”

迟钝如我没有发现你的身体越来越差,
今年你渐渐少出门了,
我还怪你少作运动,难怪身体不好,
你找我花时间,我耍脾气拒绝,
K 说我在对你撒野,我否认,
回想,其实是的,你是我唯一敢耍赖的对象,
只有你了解我情绪波动背后的原因,
只有你包容我所有任性。

我在想,你是上帝派来纵容我的。

我一直记得你离开前的那个星期天,
天空阴暗暗,雨一直下,下午轮到我照顾你,
开车半途,他们来电说你入院了,
叫我转去医院,我和 K 会合后一起出发。

平时我和她好多话的,
那天车上俩人一路沉默,深怕说错什么。

急救室门口一见 C,
就忍不住彼此相抱,眼泪狂流,
怎么哭了?不可以哭,你还没走,
上帝不会让你走的,可是为什么眼泪一直流?

大家都来了,差不多整个华文组都来了,
聚在门口祷告,
哦,上帝,除了祈祷又可以做什么?
医生让我们轮流进去看你,
你很辛苦,身体撑起又掉落,这是你吗?
昨天你还跟我聊天说笑,
现在卻戴着氧气筒,
失去意识的在尽力呼吸最后每一口气。

大佬,来看你了,
大佬,对不起,我错了,不该一直惹你气,
大佬,你为什么安静?
我还有很多话没说,你走了谁辅导我?

你的爸爸,那么老了,
他抱起你的额头亲吻,
你的妈妈在旁边衰弱的抚摸你瘦骨嶙峋的手,
再也看不下去这画面,跑出去医院门口,
那天呆到半夜一点,回家后也没有睡过。

半夜三點,K 打來在電話裡大哭,
說害怕你走,我迷迷糊糊的安慰幾句,
第二天上班途中,A 来电,说你走了。

你走了,这次真的走了,没有骗我。

我在公司开会,面对客户和同事,
似乎事不关己般的冷静,反正已成事实。

午餐时间终于独处,P 打來。

“ 星,还好吗?。。。”

才开口就彻底崩溃,对着电话泣不成声,
忘了那天怎么度过的。

只记得你走后,
持续几个星期的雨季忽然停止了,
阳光普照,天空蔚蓝,连走后都要如此阳光?
都不许我们掉一滴泪?

生命中有你是我这生最美的祝福,
华文组有你是我们的荣幸。

大佬,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容我为你唱最后一首歌,你最愛这首,
“ 主我跟你走,往普天下走,死荫幽谷静静跟你走。。。”

大佬,安心走吧,我知道天父不愿你再受苦,
你放心,我们会照顾你的家人,
我们会把华文组搞好,你相信我,
大佬,我不哭,答应你,我这次会长大。

你还听到我吗?你知道我在写你吗?
是否收到我的思念?
我满腔的遗憾和愧疚,
你还会不会像从前般原谅我?
我知道你在天上一定一如往常,
快乐的唱歌跳舞,像个牧人看守我们,我知道。

大佬,感谢你,我爱你,
愿安息,直到那日我们再见面。

Comments

  1. 他已经卸下地上的劳苦,也不再有眼泪,安息了。你们一定会再见,这是我们的盼望。节哀。
    过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放心, 没事了, 这只是那时候的心情.
      嗯, 我们有这盼望, 就不怕那取死的身体.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