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




其实出发前我根本不确定尼泊尔是否需要签证,
胆粗粗就上机了,
上网当然可以找到答案,可是我没有,
直到海关处收了我 40 美金,
落地签证,30 天,盖章,
正式进入这个山之国度,
我的心才真正踏实起来。

该说我是傻子还是疯子?

拥挤杂乱的马路,
垃圾与鲜花交融,
乞丐与神明凝望,
空气里弥漫一股混合咖哩和檀香的味道。

加德满都,人潮满满的首都。

到底是一个民族构成国家的样貌,
还是一个国家促成一种民族的诞生?

是尼泊尔民族天性的乱形成加德满都的样子,
抑或加德满都的环境造成乱七八糟的尼泊尔人?

这永远没有答案,好比鸡生蛋,蛋生鸡。

相传世界由梵天所造,
而梵天乃经由毗湿奴的肚脐所生出来,
那么到底是梵天创造了世界,
还是生出他的毗湿奴创造了世界?

乱,可见一班。

我反而在这股乱糟糟中适得其所,
也许我的血液里亦有 “ 乱 ” 的元素在内吧。

来到尼迫尔无法思考,
每天的乱,冲击思路,
我无法按部就班,分门别类,
相比起来,中国实在无聊得紧,
无聊得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在中国的日子,
日记写了一页又一页,
好借此打发时间,
在加德满都,
思绪和触目所及总是来不及输入,
已经切换成下一道风景了。

Comments

  1. 带着期待、兴奋的心情来到这国家。
    一下飞机,就被那简陋的机场吓到,哈哈。
    我喜欢这国家。
    我尽然可以接受她的乱。

    宝玲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因为你还没见识过印度,相比印度,尼泊尔的乱只属小儿科

      Delete
  2. 这里的乱都很美丽,而我是从容的游客,所以对我没有太大影响,我而反大爱这里的无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想念这里的美食。。。。唔。。回味无穷

      Delete
  3. 只要是, 当地原始的乱, 没因满足游客或任何人改变, 那就是最好的了。

    ReplyDelete
  4. 我倒是觉得乱的有序,大家就是进行着每天的日常生活,然后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透明的人在榜静静看着他们生活的样子。

    ReplyDelete
  5. 原來你去了尼泊爾!我想念那裡!

    是啊,思緒來不及輸入就到了下一個風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剩一丝回忆掠过心头

      Delete
    2. 然而那一抹回忆深深埋在心里。

      Delete
    3. 是吗?第二次被这样说,但是我应该没有写歌的天份。短短的歌词要有意境、画面和故事。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