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天空湛藍




有些地方,会让你松懈。

不是度假的松,
不是无所事事的松,
也不是狂欢娱乐带来的松,
是一种像回到家里,
叫人写意自在的松。

一直以来只有泰国给我那样的氛围,
想不到雅加达竟也巧妙的带来此熟悉感。

来雅加达不是游玩,也不是公干,
来雅加达参加教会举办的东南亚峰会,
往年都在新加坡,今年第一次在印尼。

从机场一路到投宿的旅馆,
雅加达没有想像中落后,
相反,它的繁荣似乎有超越吉隆坡之感,
印尼人就像这里的马来人,
只是印尼话听得我有点辛苦,
车子很多,但不塞,一路顺畅来到旅馆,
印尼弟兄很热心,
忙上忙下,招待素昧平生的我们,窝心。

他们总那么温暖,不像我。

吃了晚餐,洗澡,
搞定住宿全部手续,我累得一觉到天明。
前天才跟老板辞了职,
是不是因这样而轻松起来?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印尼时差慢大马一个小时,
早上八点,亮得像似早上十点。
天台处鸟瞰,雅加达市容一览无遗,
这是一条沿着河流和海岸线而建的首都。
天空蓝得出奇,街上有大城市一贯的烦嚣吵杂,
可是少了浑浊的天空,
我甚至能够看见云朵的轮廓,清晰得可亲。

想起昨晚街道上看见的霓虹广告,
和一座座充满想像力的高楼大厦,
这是个有活力,而且充满无穷可能性的城市。

我想,我是喜欢雅加达的。

Comments

  1. 啦啦,你跟老板辞职了?
    接下来有何打算?自己当老板吗?

    ReplyDelete
  2. 我已经辞职了,接下来没有打算。。。。。
    如果一切顺利,会到中亚走一趟。希望吧。

    ReplyDelete
  3. 祝你一切顺利。
    反正已辞职了,看什么时候来马六甲走走。
    我期待你的风采很久了!

    ReplyDelete
  4. 哇佬。。酱高的帽戴不起啊。。。哈哈
    有风采的是你,我只有“疯”采。

    好啊,真希望有天看见“真”的安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