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lla




我不是吃货,
食物从来不是我旅行的首选,
但求不难吃,填饱即可。

出发前对西班牙美食的认知只有 Paella,
Paella 西班牙海鲜饭,
地位相当于我们的 Nasi lemak,( 是吧?)
黄澄澄的饭,里头有各种海鲜,
饭粒吸满了海产的鲜香,应该很美味。

来到后才知道 paella 并非处处有,
除了价钱偏高,也不是一种日常食物,
我不会选,乱走进一家餐厅,
点了一客海鲜饭就满心期待的等着。

饭来了,香是挺香,
但一口下去,发现饭很硬,没熟么?
海鲜也不新鲜,虾子软绵绵,味道普普通通,
身为游客,而且是个不擅长吃的游客,
我不知海鲜饭本来的味道是不是就这样?
不好意思投诉,勉为其难吃完,离开。
不是吧,就酱?

当然后来也没太放在心上,
直到抵达格拉纳达,三天无所事事,
逛超市的时候看见有冷冻海鲜饭,
就买回旅馆自己弄来吃,再给次机会呗。

微波炉 “ 叮 ” 一声,取出来,
很丑的摆盘,不能和餐馆相提并论,
反正只想填饱肚子,也不抱有任何期望,
岂知一口下去,Damn!好吃,
饭粒软硬适中,味道鲜香,
海产也比餐馆丰富,有虾,鱼,墨鱼,蚌壳类,
这才是我想象中的 Paella 味道,
一大口吃着,配上买来的葡萄和啤酒,爽。

所以,好吃是因为我自己弄成自己喜爱的口味?
还是我真的不好彩选中了最难吃的那一家?

下次旅行一定要带上一个吃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