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明歌




踢踏踢踏,
踢踏踢,踢踏踢,
踢踏踢踏踢踢。


不愧是热情南方,
来到格拉纳达,
旅途最后一个城市,
已经晚上八点,
天空比西班牙其他城市都还要亮。


踢踏,踢踏。踢踏
踢踏踏,踢踏踏。


溜达,寻找晚餐,
看着街上人来人往,
西班牙女人很美,一种野性美,
其实也分不出西班牙人应该什么样,
有黑发,也有金发,
我倒是倾向于黑发女人,
她们有东方的神秘和西方的艳。


踢踏踢踏踢踏,
踢,踢,踢,
踏,踏,踏。


那里传来的吉他声,
那里来的这些踢踏声,
啊,弗朗明歌,
不用买票,就在街边欣赏起来。

奶奶的歌声嘹亮,
唱着我不知道的言语,
吉他声响起,我喜欢西班牙吉他,
苍凉,悲伤,亦热情,奔放。

舞者缓缓打开手,举起来,
跟着节拍,时而用力,时而委婉,
在日落来临之前,
跳出人间悲欢,舞出世间离合。

她发来信息,说睡不着,
我的九点,是她的半夜两点,
于是我隔着荧幕,
与她分享了一场不属于我的乡愁。


踢踏踢踏踢踏,
踢,踢,踢,
踏,踏,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