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原野




喜欢日落,
也看过许多日落,
至今难忘的美丽夕阳,
一在缅甸,二是我家乡。

此后很少再见让人惊叹之落阳。

没想到会是在西班牙。

千里迢迢来到格拉纳达,
却买不到阿罕布拉宫的门票,
百无聊赖,为解郁闷,
于是延着住宿外的山坡往上走。

山路曲折,不经意来到山顶,
发现是一废墟,落日偏西,
把周围的野草渲染成一片金黄,
如置身梦境。






话说西班牙从东至北,各有各风情,
巴塞罗那痞雅,康舒格拉荒凉,
格拉纳达则带着一股野性。
远眺山下,群山环绕的房子和教堂,
被西斜的太阳烧成了火,
颜色纯粹得相机根本不需要调色。

从巴塞罗那一路走到今天,
孤单,勇敢,我每天在努力和自己相处。

找到一个观景好位置,
什么也不想,一如当年在蒲甘一样,
静静的坐,等待夜晚降临,
去不到阿罕布拉,可上帝弥补了我。

愿有天,牵她手,彼此依偎,
看暮鼓晨钟,观日夜交替,坚强,孤单,任性,
我们荡漾在金色原野,缓缓睡去。



Comments

  1. 辦公時間在公司摸魚,上了自己百年荒蕪的部落格。發覺大家都失聯了。
    意外的發現你還在經營自己的部落。驚喜之餘只想打聲招呼!願您一切安好!

    阿洛
    kunzaikingdom.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阿洛,我还记得你的名字,真的好久不见,其实大家都不写了,我反而因为没有人看,感觉可以自由的写,更开心。

      Delete
    2. 所以是日記的概念!那我是不小心看到您的日記咯。噗。開心見到老朋友。願一切安好。

      阿洛

      Delete
    3. 不要紧,反正也没有什么秘密,呵呵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