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癲世界 • 贰




忘了谁先提起,
反正不是校长就我,
这次学校演唱会的道具,
我们不约而同想到 “ blocks ”,
对,用许多方块砌成道具和布景。

大小不一的方块,
根据场景绘上不同的图画,
随着演出更换,
推前或推后,转左和转右,
就变成不同的背景。

校长说好,我也欢喜。

如何得到方块?
除了拿来当背景,
也必须给学生站在上面表演,
于是想到了订制。

找到很棒的木匠,
量了尺寸,四种不同方块,
一共四组,十六个。






四组方块分成四个主题,
森林,城市,室内,抽象图案,
把工作分配给老师们,
就开始了无日无夜的绘画过程。

我太忙了,基本无法作画,
幸好我的老师们都很自动自发,
我给了想法和创意,剩下的他们自由发挥。

每天的工作除了跟进过程,
就是各种设计还有一堆的材料购买。

本来以为画完十六个收工,
岂知校长临时要增加两三个更巨大的方块,
于是漏液量尺寸,构思主题,
老师们压力,却鲜有怨言。






正式演出前的一个月,
终于完成所有方块,
以为可以暂时喘口气,
谁知我却成了 Stage manager,
因为我熟悉方块的应用和演出的内容
校长要我负责。

又带领另一班老师,新一轮的压力,
要熟知每个演出细节,
哪一个方块要收,哪一个方块要摆,
摆在那里,摆放的时间等等。

我精神紧绷的坚持到演出当天,
音乐响起,莫名感动,
感谢神表演顺利,甚至超出大家预期,
每个人在视觉和听觉上都很享受,
结束那个晚上,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伴随而来的疲惫感。

结束了,我在之后病了两个星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