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癲世界 • 壹




想不到,才一年,
我感觉回来学校已经很久很久,
昨天如是告诉校长。 

“ 谢谢你把我带回来。”

“ 谢谢你回来。”

今年学校重头戏是演唱会,
取名 “ It's a Mad Mad World。”

我基本上一听到名字就喜欢,
虽然彼时根本不知是啥。






校长是这场演出的总导演,
从曲目到舞台视觉呈现,
一切都在她想象中。

Mad World 是首老歌,
没听过,有点悲伤的曲调,
作为演唱会开头曲,
带出这个世界越来越疯狂,
如何在其中保持盼望的内容构架。

一个抽象的意念,
美术总监是我,要如何带出来?

一开始的确是卡住,
心里有个模糊的影像,
可我不知该如何将它化为现实,
设计了好几个版本,
自己也不满意。

如是拖延好几个月。






每次都是这样,
我的灵感往往在最后的时刻嘣现。

男孩在七彩缤纷的世界大笑,
那笑容似乎很开心,又似乎很无奈,
介于荒诞与现实之间的一种画面。

多得人工智能,
本来可能要花一个月完成的画作,
Ai 帮我短短几个小时完成,
当然 Ai 不是万能,
出来的效果并非完全我的想法,
可是确也省却许多时间,
我把适合的照片,五官拼凑一起,
终于得到这副大家都满意的男孩大笑 poster。

Poster一完成,其余一切如水到渠成,
从 banner, bunting, ticket, 
booklet, invitation card, T-shirt,
到一切的周边产品,
短短一个早上全做完了,
校长当场 approve,我也超满意。

最喜欢的是 photo booth,
延续方块的概念,
找了各种大小盒子印上图案,
摆好之后加上灯光,效果惊艳。。。(待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