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說,貳




找回之前写的文章,
和以诺最后一次见面是 2013,
竟然已是十年前。

他后来去了东马,
再后来结婚去了台湾,
然后英国,
然后人间蒸发,
没有人找得到他,
发了几则信息,没回。

猫说他和教会有些闹翻之类。

我以为他不想再跟我们有任何联系。

不至于伤心,
但遗憾,
他是少数投缘,
三观彼此符合,彼此欣赏的朋友,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保持联系。

偶尔吧,会很想念这个朋友。

今年一月,猫和我说他回来了,
然后他自己忽然就联系上我,
说要来个小旅行。

上星期,我,他和猫,还有新朋友 Jayne,
四人随心的去了一个小镇放空一晚,
我们聊信仰,聊友情,聊旅行,聊音乐,
好久没有人和我聊音乐,
我都忘了自己曾经热爱音乐和旅行。

以诺还是那个以诺,
沉默有时,金句有时,
理性有时,感性有时,
还是那个喜欢山和森林,
有点仇富,让人沉稳的以诺。

没有特意去问他为何失踪,
我说我很开心你还记得我。

下个月,他又走了,
去加拿大和老婆相聚,
祝福他们,虽然下次见面不懂何时,
希望不会是 203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