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臺




因为天性胆小没自信,
我害怕上台,但又渴望上台。

这样的人有一天却成了老师,
每天要面对一群学生讲话。

第一次上台是在教会,唱歌,
还记得第一次的敬拜,
双脚发抖,双手和声音也抖,
下台后羞愧得想跳楼,
这样的人,感谢上帝一直给他机会磨练,
过后上台越来越多,渐渐得心应手。

那是教会,来到学校要上台还是会怕,
上星期他们要我上台分享纪律演说,
为此整晚又是发噩梦,
梦见迟到,梦见忘了讲稿,等等,
可见天性的弱点是如影随形的。

先天的缺陷可以靠后天弥补,
我没有逃避,我面对,
背好讲稿,出发前祷告,
我自信的走上台,声线冷静沉稳完成,
感谢神赐自信和勇气。

校长和同事过后的称许让我乐一天,
对很多人无足轻重的一件小事,
对于胆小懦弱的我是一个值得记录的大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