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戲院




现在这年代当然还有戏院,
只是都变成了装潢新颖的 TGV,
消失的只是旧款的戏院。

爸爸是裁缝,
租了戏院旁边的店铺做生意,
于是我的许多童年时光都在戏院度过。

戏院的名字叫首都 Kapitol,
是当时玻璃市唯二的戏院,
还有另外一间叫皇冠。






当时并排的店铺共有四间,
其中三家是裁缝,
只有尾头间是卖零食的,
看戏的人都会到那里买零食。

爸妈工作忙,
有时就把我和妹妹带来店里,
两个小孩无聊,
偷溜进戏院看了许多免费电影,
当时实在年纪小,
已经记不得看过什么戏。

不过竟然记得一套 “ 情色片 ”,
应该是吧?我真不清楚,
有一幕印象深刻,
男主用刀把女人的衣服划破,
露出丰满的胸部,
而女人也把刀抢来把男主的裤子划破。。。

年幼的我当然不知为什么,
只是后来长大后才渐渐明白。

如果我的记忆没有记错的话,
那么当年大马电检局的尺度真的大得惊人。






然后的然后,老戏院就没落了,
后来生意不好倒闭,被收购,
爸爸也把店搬走,
我们也就很少再回去那一带。

放假回乡期间,
心血来潮回去老地方走走,
想看看童年回忆。

只见曾经金碧辉煌,
车水马龙的门口,
如今堆满杂物,
成了放置垃圾的废墟。

戏院内部锁了,
我只能在门外徘徊观望,
脑海里浮现许多儿时的画面。

那个卖票的窗口还在,
那些七十年代的马赛克瓷砖还在,
墙壁上曾挂着电影海报的壁柜还在,
连那个凹凸不平的椅子也还在,
只是某些东西已经永远消失,回不来了。



Comments

  1. 小小年纪偷看情色片,妈妈是会打屁股的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你的意思是长大了看妈妈就不会打屁股了是吗 😈

      Delete
  2. 长大了看,妈妈不会打你屁股。妈妈会跟你说,少看点情色片,认认真真去结婚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