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簡史




朋友在面子书做了她的简史,
觉得有趣,自己也来搞一个。

我的人生,如果说从婴孩到中学是一个阶段,
那么后来出城读书和受洗开始,
算是另一个阶段吧。

1997,
离开家乡,到吉隆坡读艺术设计。

1998,
文青岁月,沉迷音乐,文学,电影,艺术。
开始创作写歌,创作力最旺盛。

1999,
学院最后一年,离愁,茫然。
去咖啡馆打工,赚旅费。

2000,
毕业展。
正式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癫痫中心当插画师。

2001,
搬离住了近四年的公寓。
进入广告公司,每天加班。
换了一批室友,跟去乐浪岛玩,
感觉像开始新一页。

2002,
又换工作,生活非常不开心。
受洗了,每天忙教会,教会成为人生全部。

2003,
带我来教会的人离开教会,
整个教会经历前所未有的大改革。
不知要不要留在教会。

2004,
去王菲《菲比寻常》演唱会,之后她隐退。
成为小组领袖,进入诗歌班,季刊主编。
妹妹受洗。

2005,
去了柬埔寨,我的第一个背包旅行。
汤宝玲受洗

2006,
做 Art Director,压力到想死。
应该是做过最抑郁的工作。

2007,
辞职,换去另一家广告公司,
一脚踢从设计到印刷,
试过一个人在公司工作到半夜三点。
想离开教会。

2008,
公司进贼,电脑被偷,我的工作付诸东流,
老板有点怪罪,关我屁事?看穿他真面目,
当场辞职,去了印度三个星期。
第二个背包旅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09,
去了云南,
去了越南,
去了老挝。
发表第一个游记在论坛,
也开了自己的部落格。
在邦咯岛经历死亡,差点淹死。

2010,
辞职,旅行半年,
走了中国,蒙古,新疆,
吉尔吉斯,哈萨克,尼泊尔,印度。
本来打算走半年,走到印度太累了就飞回来,
历时四个月半。
出版游记《我的私房地图 2》。

2011,
找到一份准时放工的设计工作,
认真投入,老板赏识,加薪升职,带新人。
车祸,锁骨撞断了。

2012,
好好的工作,任性的辞职。
妹妹结婚。
去爬神山。去了缅甸。
送小妹回缅甸。


2013,
竟然做了地产经纪人,每天带人看房子,
如此瞎来也给我卖了两套房子。
小外甥报道,爱他如命。
不爱地产,又辞职,带一班弟兄姐妹去印度。
认识了此生最敬爱的 aunty Baruah。

2014,
Alex 去世,悲伤,愤怒,各种不满对抗。
尤其和 P 弟兄的战争。
去了以色列,约旦,埃及。
要不要离开教会?

2015,
去了香港。
座头鲸受洗。
出版绘本《最讨厌的人》。
带领小组,那是带过最美好的小组,亲如家人。
拍拖,和她终于在一起。

2016,
一直吵架,分分合合,不成熟。
开始健身,希望跟她合照显胖一点。
座头鲸离开教会。
再去缅甸,重遇小妹。

2017,
分手,辞职。离开领导层。
重回广告界。每天工作到半夜,薪水很高,
做到胃酸倒流,每个半夜起来呕吐,
用忙碌的工作麻痹自己。
没有了责任身份,想着离开教会。
Aunty Baruah 从印度来看我,
那一年最美好的事。

2018,
辞职,去了新加坡,台湾,日本。
写了教会 Conference 主题曲《为主兴起》。
出版第二本绘本《孩子,我在这里》。
想着转行,祷告,上帝让我成为一名老师。
弟弟报道,一样爱他如命。

2019,
正式教书,压力,最烦心学校里的人际关系。
首次遇到如电视剧般险恶之人,
各种陷害和污蔑。
但也收获良多,经验,知识,友情。
去了柬埔寨,重游第一次背包旅行之地。
跟教会关系疏离,想离开。
出版散文集《我们在路上》。

2020,
疫情,不能旅行,第一次网课,从紧张到上手。
Aunty Baruah离世,连最后一面也见不上。
在荧幕前流泪告别。
今年没回校,糟心的人见不到,这很好。

2021,
继续疫情,继续不能旅行,
我却辞职了,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
还是敌不过那些恶心的人。
忧郁症前兆,幸好发现得早。
也是这一年,重新站起来,与神和好。
重新找到很好的工作。感恩。

写完,回顾此不堪回首之前半生,
发现最常出现的两个字,就是辞职和离开教会。
辞职还真辞了,想离开教会却一直没有。
想来是祂从不放手。

没什么成就,有点羞耻,也不光彩,
那就是我,我接受,
并知道这就是祂造我的模样。
我会学习爱我,因为祂也这样爱我。

Comments

  1. 我看到很多国家的名字(=。=)希望接下来的你越活越逍遥通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