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406




四百多天的抗疫,
不见好转,反而比去年更糟,
好不容易下降到一千,
昨天又回升至三千,
单单雪隆一带就一千多宗。

而我们早已麻木,该吃饭吃饭,该运动运动,
去年 “ 只是 ” 三百单大家吓得不敢出门,
现在完全没人在乎。

同事 WK 的妈妈确诊了,
她也必须隔离,生活有着非常大的变化和麻烦,
而印度那头水深火热,每天三十万确诊,够吓人,
我很担心 Emmanuel 和其他好友,
信息过去,回复是印度教会已经死了三人,
一个教会 70 多人感染,在抢救中,
“ 请为我们祈祷。 ” Emmanuel 如此回答,
我也只能祈祷,还能做什么?

病毒在身边,并不是遥远的事。

昨天去银行提款,平时去那里都会扫描,
偏偏当时却懒了,心想就那么一次不用紧吧,
身边人都不守规矩,我那么奉公守法干嘛?

提款完毕,正走出门口,就被一便衣警察拉住,
不用多说,中招,也不解释,
乖乖接下罚票,马币 1500,在我快失业的当儿。(泪)
好吧,至少我很安慰警察还是有做事的。。。朋友问我伤心吗?
我说不甘心多一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