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美麗的哀愁




忘了小学几年级,
那时还有 video tape,
人们流行租带回家看。

家里有次租了套戏,
也忘了什么戏,
反正重点不是戏或 video tape ,
而是那套戏完结后播放的歌。

是一首旋律哀伤的歌曲,
歌名有什么美丽和哀愁之类,
我才不过小学生,
歌词唱什么完全不懂,
却是莫名被吸引,
听得如痴如醉,不能自已,
然后家人就把带还回去了。

多年以后,
试图找回这首歌,
却是一无所得,
一来无人记得这歌,除了我,
二来我忘了歌词,
只记得歌名有哀愁和美丽,
上网搜寻美丽哀愁,
找到的都不是记忆中的旋律,
难免失落。

那天早上,
醒来,赖床,
忽然莫名其妙想起,
这好像是台语歌,
于是尝试打台语,美丽的哀愁,
结果出来这首《八十年代美丽的哀愁》,
有八十年代这个字咩?
点进去听听看,
天啊,真的是这首歌!

原来是一首台语歌,
难怪一直找不到。

动人的旋律遗忘了那么久,
再次被敲醒,
歌词第一次看明白,
说的是一段消逝的恋情和往事,
奇怪小时候的我何来感触?
闽南语总是有股很浓烈的哀愁,
华语和广东歌找不到的,
歌词里有句 “ 阮犹原是孤单 ”,
年岁增长听来自是惆怅,
如是,单曲循环了一整天。

终于找到儿时喜欢的歌曲,
为我平淡无奇的生活添加了一点小确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