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跟 B 告别以后,一个人来了名古屋。

名古屋整体旧旧破破的,竟然看到路边有流浪汉,
去到快餐厅,发现无家可归的老人在里面留宿,地上还有许多烟蒂,
这跟我之前去过的京都,大阪完全不一样,是日本的另一面。

名古屋可以看大城堡,也可以从这里前往白川乡,
要不然去古老的妻笼宿走走也未为不错。

结果我在名古屋发了四天呆,那里也没去。

一来习惯有 B 陪伴,没目标的我因为她,去了一堆地方,
两人在路上胡说八道,聊正经,聊三八,忽然变回一个人不知所措;
二来内心带着许多对未来的忧愁,无法开怀,
这些有的没的情绪,来到名古屋忽然爆发,把我压垮走不下去。

呆在民宿,不出门,也不跟谁说话,
日本人都不会主动跟你说话,于是大家一起孤僻,
早上起来吃早餐,散步,然后回去睡觉,看手机。
我就是这样,但我接受自己就是这种衰样。

回头看,感激这段 “ 停滞期 ”,
後來当我沉淀完毕,重新出发时,路上的每个时刻又充滿了力量,
我想人生也许总免不了一段 “ 停滞期 ”,能够做的就是跟他坦然相处,
不用急,你必重新得力。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回顧著自己年輕單身時的遊記, 再來看你的名古屋. 發現你還過著當年旅行的方式,太羨慕了.
    結果四天, 哪裡也沒去. 旅行不就是要這樣嗎?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该不是在酸我单身狗吧,呜呜呜。。。。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