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以色列





一大清早就开车,几经关卡,
出了约旦河谷,来到以色列口岸。

约旦关卡轻松随意,
随便看看包包,查查护照,就盖章放人。
美丽亲切的导游 Rasha 和大家说 bye bye,
短短三天,也没什么交流,还是有些不舍得。

以色列的关卡可没那么容易了,
跨过约旦河,我终于看到与众不同的希伯来字体,
四四方方,非常奇特,当初上帝拣选为圣经书写的文字。

Ravi 一直用严厉的口吻警告我们勿拍照,
说他们会盘问,连祖父的姓名都要知道,
不是吧?我真不知自己祖父名啥姓啥,
还没入境心情已经忐忑不安,莫名紧张起来。

巴士等了好久才放行,下车拿包包走进海关,
里头的警卫人员除了拿着机关枪立在门外的壮汉,
其余清一色是女性,莫看她们一副娇柔,办事能力可是严谨无比。






排了好长队伍,轮到我时,女警卫用冷冰冰的口气问:

“ 来这里干嘛? ”

“ 圣徒之旅。 ” 我说。

这是 Ravi 一早在车上教大家说的标准答案,
天知道我根本一点也不 “ 圣 ”,也不想做什么 “ 徒 ”。

“ 有带任何武器在身上吗? ”

“ 没有。 ”

我很认真的回答此題,虽然内心觉得白痴至极,
她用眼睛瞄了我,用一张蓝 Sticker 写上 2  贴在我的护照上。

接下来到第二关,另一个女警卫就把我的护照拿走,叫我等,
眼看好多人都一一过关,而我依然卡在第二关卡迟迟不能出来,
心情开始焦虑不安,这是干嘛?

等了好久终于唤我名字了,急忙上前,
命令我打开全部包包给她检查,我一一照办,
每个缝隙,口袋她都细细察看,然后叫我关上,放人。

呼。。。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凡是在护照上贴 “ 2 ” 的标签,
都是列入嫌疑考量的人,要被检查第二次的意思,通常都年轻人中招。

呃。。。那我是不是该开心自己被列入 “ 年轻 ” 行列?

最后还有第三关,过了这关就可以真正出关,
队伍好长,阿拉伯人,约旦人,还有我这大马人,
已经又累又渴又饿,轮到我时,又是女警卫,
看了护照,问最近是否去过任何与伊波拉有关的西非国家,
我说没有,她笑笑把印章盖在另一张蓝色的 “ Passport ” 上,
没有盖在我的大马护照,就放人了。

天啊,我终于踏入应许之地,以色列了!



Comments

  1. 这真的是历史性的一刻!以“圣徒之旅”为由就能过关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说唯有用这个理由才可以入境。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