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六,剎車




开学回来,排山倒海的工作压得我神经紧绷,
之前的两星期假好像发了一场梦般不真实而遥远。

其实工作量和时间比起广告界真的少了很多,
以前工作至半夜,现在四点可以回家,假期也多,
却感觉比以往更压抑,喘不过气。

主要是人际关系,广告公司再怎么忙,
同事一来没那么多,二来也愿意帮手,
大家至少像个战友,并肩作战。
学校人数比以前多几倍,但真心帮你的没几个,
背后说坏话倒是很多,你永远不知何时得罪某某。

同事 A 开学后变得沉重,问她是不是那天见校长说了什么?
她只回我快被人家逼得呆不下去了,
我不曾做过一分工做得战战兢兢,担心被炒鱿鱼。

自由自在的我,困在一个规矩处处的笼子,
以前的水浑浊,可那是一条狂野奔流的河,
现在的水流清洁,通道设计精美,终究只是美丽的沟渠。



。。。。。。。。。。。。。。。。。。。。。。。。。。。。。。。。。。



昨晚练歌,一个两个在最后一分钟才通知不来,
最后剩下五个人出席,有点浮躁,可能太累,
也不知生气什么,过后和威廉,小白一起去喝茶花时间。

聊很多,聊华文组目前的状况,聊彼此的迷失,
聊到诗歌班是华文组唯一还算 “ 完整 ” 的,是最后拉住大家的防线,
如果连我们也倒了该怎么办,我说我很沮丧,很想放弃,
最后其实也没有答案,也没有结论,但分享了,抒发了,还是好的。



。。。。。。。。。。。。。。。。。。。。。。。。。。。。。。。。。。



去了 XQ 的教会,灵恩派的,
崇拜部分我很投入,但一到说方言的环节,
就感觉怪异,格格不入,周围的人都在痴迷的念念有词,
一片 bla bla bla 声响不绝口,我像一个闯进人家部落的外来客。

今早本来答应要去 XT 的教会,很远,在 Kota Kemuning,
才开车没多久,我就发现刹车器出了问题,
也没敢再驾下去,走到路口又小心翼翼的转回头,
结果连自己的教会也去不了,一个人回家静静的灵修,祷告,
不知祷什么,随便讲几句就结束,但有感觉内心比较平静。
是不是祂在阻止?在我前往 “ 寻找 ” 的路上刹了我的车?

《寻神启事》一直读不完,被手机抓走了专注力,
今天决定关手机,读到一段,大意是说寻找神的旅程不是寻宝探险,
只要按图仔细察看,就能寻找到宝藏,不!旅程本身就是目的地,
沿途遭遇的沉默,黑暗,诱惑,甚至苦难,都是寻找到的宝藏之一。

我已经许久没有旅行。

B 和我说新加坡的秀金和嘉威都离开教会了,
她很难过,我没有太伤心,但难免沉重,毕竟相识一场,
教会的友情一旦走了就很难联系,叫人唏嘘。

我没有问 B,如果有一天到我离开,她会难过吗?

Comments

  1. 当秀金确定离开的时候,心想下一个会不会是你,当然我没有跟你说我心里的忧虑和害怕。
    你千千万万别离开。
    我想你是我那最后一根稻草。B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