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 J 针对的是只是A,
后来因为嫉妒也针对起我,
所以后来我辞职,远离地狱。

谁也不会想到两年后我会回来,
而且还变成他上司。

不管是碍于我的身份还是真心放下,
 反正他再不敢搞动作,(背后坏话当然还有)
于是 A 就成了唯一欺凌的对象,
去年俩为了无聊的小事大吵一顿,
J 在上课中学生面前破口大骂,
事后两人都中了 memo。

本以为经一事长一智,
看来我太小看人性,
上星期又来了,为了无聊的事情,
历史重演,见校长,中 memo。

J 见我,在我面前痛哭,
说做得不开心,很辛苦之类之类,
我听着,也不是不同情,也非幸灾乐祸,
只是告诉他,你现在明白我当年为何辞职了吗,
他静了几秒,说对不起。


。。。。。。。。。。。。。。。。。。。。。。。。。。。。。


很忙,吃午餐的时间迟了,
整个食堂只有我。

尔后校长出现,她也忙到现在,
在我面前坐下用餐,虽说我俩关系不错,
但毕竟阶级身份,我们不曾一起午餐,
食堂安蒂见得空,也一并坐下哈拉。

三个人平时有说有笑,
但这样坐在一起聊天还是第一次。

说着说着,不知怎滴说到安蒂的儿子,
他儿子之前是食堂的主厨,
前几年自杀去世了,大家都很震惊,
这件事没有人敢和安蒂聊,怕她难过,
谁知今天她自己提出来。

“ 其实生命就是一个循环,有起也会有落。 ”

“ 做人呢,坦然一点,简单一点就是。 ”

“ 我告诉自己,不要专注失去儿子,我还有女儿啊。 ”

“ 婚姻也好,工作也好,只是生命一部分,执着啥。 ”

“ 如果那件事或人让你不开心,走开就是了。 ”

“ 安蒂我什么风浪没见过。 ”

她的语气很平淡,不是装的,
那种看轻,看淡,顺服于生命无常的开怀,
我和校长听着,点头称是,
一个平凡的午餐时间。

Comments

  1. 那天也是跟一个同事聊天,她主动提起了自己患癌的经历。她说平时都有注意饮食和运动,没想到还是找上门。也许只能解释为前世的因果,认命和面对。那种坚毅和乐观,让我想起一句话,上天安排给我们的难关,都是相信我们可以挺过去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