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




玲珑我来过,很久很久以前,
J 说要骑摩多车去宜力,要人陪,
那时很年轻,没有辛苦这回事,
只觉飒爽有型,就答应了。

我坐在后座,
迎着风骑了很久才抵达宜力。
途中经过玲珑,已是半夜,
整个小镇冷清清,诡异的街灯,狗吠声,
我们在路边喝水,小便,继续赶路。

那是个没有手机,社交媒体的年代,
不会留下任何实体记录,
对玲珑就只留存如此模糊印象。






再来玲珑,
她已经多了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名衔,
可是冷清依旧,
马来西亚人不在乎遗产不遗产,
现在有了手机,各种网络视频介绍,
打开荧幕一堆资料传送眼前。

进了一家店吃著名的西刀鱼丸,
感觉不过如此,
反倒是不起眼的芭菇菜让人惊艳,
吃到一半有人送冷冻西刀鱼来,
冷冰冰僵硬的鱼,
放在地上如同一把把冷刀,
我想起当时来到玲珑的冷夜。
如此年轻无畏,
那时的我,对世界充满欲望。

饭后走在街上,除了记得自己曾经过,
再也没有任何回忆,阳光炙热照在地上,
我不敢多逗留,岁月如刀,戳人伤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