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




以色列之旅,
我的住宿在围墙之内。

每次进出都要查证,
高高的围墙,戒备森严,
上面画着很多精美壁画,
不懂阿拉伯语,
从画面上看像世界和平之类,
迟钝如我要到最后几天,
才发现自己原来住在巴勒斯坦境内。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百年恩怨,
不是外人如我可以评论。






以色列被中东列国包围,
而巴勒斯坦则在包围里的包围,
小小的国土,被以色列渐渐吞噬,
越缩越小,成了如今围墙内的世界。

以色列人出入无需查证,
但巴勒斯坦人却要,
我们的巴勒斯坦导游无奈表示,
里面经常还会无预警的断水断电,
除了无奈又能怎样?

身为基督徒,
从小读圣经,潜移默化,
自然会觉得以色列是属于犹太人,
长大以后,认知到世界并非只是黑白,
还有许多灰色的模糊边界。

现在的我,并无法清楚告诉你,
我到底是支持以色列,
或是站在巴勒斯坦那一方。

想问上帝作何感想,
上帝却只是沉默,一如壁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