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




耶稣被钉十架,三天后复活,
向众人一一显现。

许多人看过耶稣,
巩固了信念,踏上使命之路,
唯独彼得,回去捕鱼了。

他本就是渔夫,
那一年,在海边,打了整晚鱼,收获极少,
耶稣走来,搅动水,说,打吧,
马上鱼儿倾巢而出,整晚不出现的鱼,
这时却满得差点把网给挤破。

耶稣说,来,跟从我。
立时他就撒下渔网,跟随了主。
他热心,也忠心,鞠躬尽瘁,前扑后继,
总是鲁莽,单纯,门徒里就他故事多,
耶稣被捕那天,他还砍了抓捕人的耳朵。

也是那么热心爱主的他,
得知耶稣要钉十字架以后,
害怕被抓,当场背叛了耶稣三次。






今天早上的天气,跟那天有点像,
阴阴沉沉,海浪很不平静,
打了整晚的鱼,一无所获,
彼得丧气的坐在一旁。
熟悉场景,不就和几年前初遇耶稣一样,
只是这次耶稣已经不在,
不会教他打鱼,不会安慰他,也不会斥责他,
终究又是回到一个人。

听说耶稣复活了,真的吗?

就算是真的,也不会再要我这个叛徒。

我当时否认了祂,祂的眼神。。。

果然我注定一事无成。
彼得望着苍茫海水,目光呆滞。

天将亮的时候,有个人站在岸边,
问他讨吃的,彼得说没有,
那人说你把网撒在船的右边,他做了,
竟拉不上来,因为鱼甚多。

是祢!
彼得这才认出耶稣,
他跟随了整整三年的主耶稣。

来吃早餐吧,耶稣说,
把刚刚捕获的鱼放在石头上烤,
彼得无语,静静地,羞愧的。

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主啊,是的,祢知道我爱祢。

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主啊,是的,祢知道我爱祢。

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主啊,祢是无所不知的,祢知道我爱祢

你喂养我的羊。






人们在这个地方建起了一座教堂,
称之为彼得献心堂 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Saint Peter。
纪念这个我最喜爱的故事。

建筑本体用海边的黑色玄武岩建造,
粗犷,朴实,像我心目中的彼得。
教堂里有一块大石头,
据说就是当时他们吃早餐的桌子,
当然,信不信由你。

我以前不明白,
为什么耶稣要三次问彼得爱不爱祂,
有人说是为了提醒彼得曾三次背叛,
耶稣那么记仇么?

后来,我终于明白,
三次问一样的问题,
是要告诉彼得,
你三次背叛了我,
我依然三次爱你,
若你背叛千次,
那我就千次爱你;
不要羞愧,我早已原谅你,
不要怀疑,你是我所拣选。

从这一刻开始,彼得不再逃避,
他真正放下渔网,踏上征途,
成为了教会的磐石,建立了后世基督信仰,
最后自己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我看着前方汹涌的海浪,
天空灰暗,似乎一场风雨即将来临,
当年彼得遇见耶稣的情景也是如此么?
海滩满是鹅卵石,拾起一块把玩。

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