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約旦河




和你说我要去以色列了!
兴奋啊,
你也为我开心,
但你去不到,
叫我代你去。

当时不会想到,
你永远也去不到了,
而我,带着你的心愿前往。

出发前一个礼拜,
你离开了,
去了更美好的所在,
我想,此刻的你,
也不在乎去不去以色列了,
不是吗?

但毕竟答应过你,
于是跟 C 偷偷拿了骨灰,
藏在书本里,
深怕被海关发现会怎样,
一路战战兢兢,
穿过安曼,
过境以色列,
终于来到约旦河。

你说想来约旦河受洗。






跟以色列其他 “ 圣地 ” 一样,
这里成了 “ 胜地 ”,
而且是最火红的旅游胜地,
人人蜂拥而至,
为的就是在这儿受洗,
仿佛经约旦河洗礼,
人就会变得属灵一点。

河畔建了好大规模的受洗中心,
金碧辉煌的建筑物,
外头墙壁刻上各个语言的经文,
描述约翰为耶稣施洗的故事。
河中央架了扶手,方便下水,
受洗完毕,还可以去喝杯咖啡,
然后再逛逛手信店,买买纪念品。

不知道约翰和耶稣作何感想,
反正我是没有感想。

河水青青,
岸旁芦苇萋萋,
如果不是一堆人喧哗,
何等优美风光。
当年约翰站在水里,
看见耶稣向祂走来,
他为祂施洗,
天空降下光芒,仿若鸽子。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装着骨灰的信封,
把你捧在手心,
慢慢走向河畔,
那是你吗?身轻如燕。
默默祷告了一下,
忘记祷告什么,
好像是祝愿安好之类。

天堂又怎会不好呢,
不好的是留在地上的我们。

默念了一阵子,
把手放入河里,
你就这样潇洒的飘进河里,
一去不回头,
一如你平日为人。

大佬,天堂安好?
可有想念我们?
那天我梦见你,一身白衣,仿若鸽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