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同事和上司建议,
让学生临摹草间弥生,
把南瓜画满点点,
再剪成一个半立体,
外国有人那么做了,很创意,
听起来好好玩,我也赞成。

结果和我上次提议米罗抽象画一样,
她说干嘛南瓜会有点点?
如果学生问起,你要怎么回答?

太了解她性格,
不喜欢就不喜欢,不会听道理,
纯凭个人喜好办事,
于是暗示同事别说了,省心,
同事不死心,搞到最后不欢而散。

照上司这种逻辑,
为何毕加索的人都四四方方?
为何梵高的夜空都是线条?

莫可奈何,又能怎样,
感觉自己在这个学校每天谋杀艺术家。

忽然想起那时在京都,
正好碰上草间弥生画展,
一粒大南瓜模型,摆在馆前,
我和 B 都特别兴奋,
本想进场,后来却没有进到,
是因为闭馆了?还是门票买不到?
忘了,反正我们就此和南瓜擦身而过。

事隔两年,如今我又再次和她无缘,
想来是我命中克南瓜。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