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132




瘟疫蔓延半年,不见好转,
反有回升,世界各地纷现反弹,
大马亦是,本已降至单数,今重回双数。

昨天新闻说朝鲜 “终于“ 出现确诊首例,
不知是真是假,这片唯一的 “净土”。

上星期正式开学,
全校如临大敌,各种 SOP 遵守。
每天五点半起床,
六点半站岗,指挥交通,八点赶上课。
不能待在画室,要把画具扛入班上,
有些班在四楼,够力累。
午餐时间留在课室陪他们吃,
把食物一一分派,吃完要监督垃圾分类,
有几天根本都没时间吃午餐,
放学最忙,被安排做了 station master ,
负责食堂和巴士的部分,
要排好下课时间,还有各自的上车时间,
说有多累就多累,放工回家八点瘫倒在床。

如此非常时期,还可以得罪上司,
为了四张纸,她指责我擅自作主,不尊重她
语气恶毒,似乎我拿了她四百万,
给了我几天脸色看,就算我已经道歉,
真是身心灵俱疲,想当场辞职。

后来同事说我最近风头太劲,
树大招风,她要找机会挫我的锐气。
没事,不过另一座山丘要越过。

趁着假期,回了趟家乡,
之前足足在家里呆了两个月。
再回来,已经没有了之前的萧瑟,
人潮聚集,无人在乎口罩,天佑大马。

其实有点怀念那段封城的时光,
每到傍晚,街上一片冷清,
安静得叫人怀疑是不是被世界遗弃了。

这次回来还有一个目的,带爸爸去看眼科,
他年头发现右眼看不清了,以为是眼膜,
带他去看专科,才知是青光眼,
右眼救不回了,能够做的就是保护左眼,
爸爸没有什么情绪,我却一个人偷偷哭了,
愧疚于自己的疏忽,怎么做儿子的?
父母有事,自己却忙,没有为他们挡风遮雨。

教会弟兄菲力也病了,说是胰脏有肿瘤,
医生说 90% 是恶性,星期三拿报告,
看他虚弱无助的躺在病床上,
想起我曾经那么的怨恨他,反感他,
那些过往云烟,好像一出荒诞的闹剧,
气什么?悲什么?执着什么?

在生死的面前,我们如此渺小,
七月要过完了,世界却好像没有变得更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