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廿六,而你不帶著什麼信仰的仰望




人在旅途,收到 H 信息,
说前老板 V 自杀身亡。

当下错愕讶异,怎么可能?
H 说是因为老公外遇,
她忧郁症一时想不开, 做了傻事,
留下两个可爱的孩子。

我离开前公司都有十年多了,
那时迷恋旅行,经常请假,
她偶有微言,但真是个温柔的好老板,不骂的,
后来我辞职说要去流浪半年,她说你神经啊,
然后也没说什么,
送了我一个装钱的安全腰包,我用至今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十年,都变了什么模样?我是变了很多,
看回十年前的日记,感觉陌生,那是谁?

可也没有变很多,一些坏习惯,不良情绪依然纠缠。
那些耽搁已久的情绪,就像肿瘤, 迟早要爆,
你知道不好,却得过且过的活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一份工作的同事 A 打来,约我吃饭。
诶?平时都一直加班的啊,今天咋得空了?

我被公司 “ 踢走 ” 了,她说。

那时跟她,还有另一个马来同事 B 三人最要好。
当晚三人相聚,听她娓娓道来,
她是尽责,用功,诚实的人,公司里她宛如清流,
我每次笑她傻。

我真应该听你的话,早点离开,何必搞到现在如此受伤?她黯然自语。

上司因为 A 太出色,嫉妒,
找了不成文的理由撵走了她,以免威胁,
为公司尽心尽力,落得如此下场。

A 的眼神满是疲倦和失落,
我说你配得一间更好的公司。
Not this fxxxing shit company.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她毕竟太年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终于跟上层说我要退出领导层了。
纠结了那么久,做个决定只是一天。

S 没有回应。一直到昨天才回复。

他也有苦楚,要担负整个教会的重担,
无法兼顾我,听了也为他心疼。
可我决定了,因为清楚知道自己的心不在。
我没有问上帝,但我想上帝不会要我拿起这个责任。

感激有诗歌班,那班家伙让我有力量。

新加坡的 K 问我要不要来新加坡事奉,
那天我只是随口车上分享几句,也没有谈很多。
那你来新加坡吧,他说。我笑笑。
没想到他认真,心里感动之余亦感慨万千。
马来西亚,自己的家嫌弃我,无视我,
新加坡的 “ 外人 ” 却视我如宝。

主啊,我的心病了,我知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激这个长假,第一次放那么长有薪假期,
明天就要回去学校了。

沉淀了好久,今年严格来说,
只工作了三个月半,剩下的八个月半,
不是旅行,就是休息,发呆,
幸福到我很怕 Quota 用完。

跟家人去旅行,相处了很久,还觉不够,
认识了几个很不错的新朋友,
那种热诚,友善,让你回想都会幸福的笑。
我这个自闭人,何得友情如此。

明年的计划还没有,
跟同事计划去欧洲,绘本出版,
刚刚赖老师问我有没有兴趣把文章结集出书,我说好啊好啊,
想学吉他,或声乐,想带爸妈去旅行,
存钱多一点,可以给家人好点的生活,继续增肥。

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梦想,
我只是凡人啊,这一年,不带任何仰望的活着,
竟是良好,也许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