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校




因为要找回以前的 SPM 成绩,
特地回了一趟母校。

曾让我恐惧也让我哀伤的地方,一别就 20 多年。

踏入门口,万般滋味在心头,
毕业那天,我头也不回,说这辈子不会再回来,
命运耐人寻味,怎么也没想过自己现在却成了一名老师,
在我曾经厌恶的地方上班。

那些不开心的回忆,其实早云淡风轻了,
可是永远也不会忘记。






不是吗?要不然怎么还清楚记得每条路线方向。

校长室在二楼尾端,途中经过放映室和实验室,
走过长廊,往左是食堂,往右是文具部,
我的课室在四楼尽头,课室的对面就是草场,我最讨厌的体育节,
因为体弱,加上内向胆怯,每次体育节都被冷落一旁,
我讨厌足球,因为没有人会把球传给你,你一个人在球场走来走去,
那感觉到现在竟还如此强烈。

班上我坐最尾端,成绩每年包尾,我安静趴在桌子上画画,
盼望着下课的时光,只有那时才可以解放。

那时内向得不敢去食堂吃东西,宁愿饿肚子到放学,
我那么瘦不是没有原因的,大家也习以为常我的自闭。

想想,长大真是不简单的事啊,我都不禁要为撑过那段岁月的我鼓掌。

走了一趟母校,如今在另一所学校执教,
那些胆小懦弱恐惧的小身影依然存在学府的角落,
看见他们,也看见当年的我,我们是在怕什么?为何那么怕?
为何没有人解救?为何长大是一件那么久远的事情?

上帝让我重新回到最初的地方必然有祂旨意。
也许祂要我去面对当初的小孩,
也许祂要我去解救当初那个小孩。

致胆小懦弱的我,也致勇敢坚强的我。
我们就这样长大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