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誤會




那是凤凰花吗
凑近看,发现不是。

凤凰花的花瓣不是这样,
我喜欢凤凰花,
家乡大路旁有一棵凤凰花树,
每当季节一到就会如烈火般的烧起来,
盛放得很夸张,连天空也染红。

凤凰花张扬,跋扈,
不理众生平淡,
自顾自的燃烧怒放,
而我一直是懦弱的孩子,
于是莫来由的羡慕起凤凰花的勇敢,
成长岁月的暗淡无光,
藉由红彤彤的花瓣有了奔泻的罅隙,
我可以站在树下看花一整天。

画中背景是介乎蓝与青之间的蒙昧,
既不蓝,亦非青,
一如你往后的岁月,是自己亦非自己,
那抹殷红是沉重现实里偷偷飞扬的出口,
站在画前看了好久,
好似回到年少那无数个发呆的午后。

说了那么多,
这幅画里的花根本不是凤凰花,
看了两次,却还是忘记了这幅画的名字,
无所谓吧,就把它名为《凤凰花误会》,
谁理,这次我是我自己。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