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雨過後




以前就很喜欢这首歌。

潘协庆没有很红,
他写给辛晓琪的这首《当大雨过后》也没有红,
2004 年的歌,我想早就被人遗忘了。


“ 风说的自由     不是云能够懂得
  花瓣的脆弱     树又怎么会晓得
  从点头到相拥     从单纯到心痛
  爱说该走了     谁都不能留 ”


听这首歌的时候单身,只能揣摩;
恋爱后,切切感受那股又寂寞又美丽的痛。

我说的自由,她从不了解,
她的脆弱,我又何曾领会?

从开始单纯到后来伤痕累累,
好几次撑不住了,
旁人看衰我们分手,
却依然走了下去,
该说是神迹吗?


“ 猫爱上孤独     鱼又怎能够懂得
  鸽子的忧愁     月光又怎会晓得
  从喜欢到占有     从期盼到失落
  爱说该走了     谁都不能留 ”


我们太在乎彼此而丢失了自己,
为她,我不敢孤独;
为我,她不敢忧愁,
何苦,两个人相视而笑。

没有人捆绑我们,
是我们捆绑了自己,
恋人啊,圣经说,
不要惊动爱情,等它自己情愿。


“ 当我试图用你的眼睛看你的天空
  我才发现     我的爱你永远不懂
  当大雨过后     你又回到寂寞人群中
  我才知道     你的自由只是怕失落


亲爱的,我活了三十多年,
跟你在一起似乎把我的人生一次过完,
你说,为我把这辈子的眼泪也流光了。

可爱的恋人啊,寂寞的恋人啊,
也许你我不该贪恋对方的天空,
而是应该学习爱惜自己的天空,
自己都没有了天空怎么飞翔?
只能漂流在对方稀薄的空气里。

大雨很久没有落下了,
也许大雨过后你终将发现我的孤独只是怕寂寞,
但愿大雨过后,你我会发现短暂的彩虹本来就不该占有。

Comments